白山拼团购房237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还清贷款再买算首套传闻 :勿鼓励投机需求

发布时间: 2014-09-24 14:42: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409次浏览


为买房上演的人间“悲喜剧”依然看不到落幕的迹象。昨天有媒体报道,为了办贷款,假离婚还在上演,单身证明还在开。在南京市鼓楼区婚姻登记处,记者碰到了一对来咨询离婚手续的80后夫妻。去年他们添了个孩子,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换套大房子,看中了河西的一个楼盘,要200多万元。以前为了买现在的小房子,已经有过贷款记录了。夫妻俩想来想去,为了规避房贷政策的限制,依然决定“假离婚”。男方坦言:“不能跟钱过不去啊,首套房贷款,能省十几万元。我没有贷款记录,离婚后,把房子都过户给妻子,我再以自己的名义,贷款买房子。不仅能享受到首套贷,契税也能优惠不少。”

限购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作用毕竟有限,在限贷政策依然执行的情况下,要让单身证明迅速降温,一时还很难。这里还有一个统计数据,9月22号一天,南京全市开出623张单身证明,只比上周一少了68张。

不过,为了房贷而假离婚的“闹剧”,有可能不会再上演。昨天和今天,多家媒体报道,“四大行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房贷还清即算首套”的说法被多家银行证实,“消息基本属实”。从具体的政策上看,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加大,首套房利率或重回7折时代;房贷还清的可视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二套房的限制也将有所松动。

虽然放松限贷的消息还没有正式通过官方发布,现在已经在市场上广泛传播了,股市上地产板块的股票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不过在正式消息发布之前,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谨慎看待,放松限贷也不一定救得了房价。

媒体报道,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馀额还清都算首套房。上周五央行已召集各大行开会,透露这一想法,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这一政策会很快出台。限贷放松消息可靠吗?它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您觉得目前这条消息,您觉得基本属实吗?

杨红旭:我感觉放松房贷的可靠性比较大。第一,中央一直是保护自住需求的,一方面是保护自住,一方面是抑制投资投机需求,这方针一直是没变的。第二,就是今年5月份、6月份央行银监会都曾经窗口指导,要求商业银行大力支持首套房贷。第三,最近的楼市比较低迷,这个房贷应该放松也符合逻辑,包括房地产现在已经在拖经济后退了。所以,通过放松房贷,保护合理的自住需求,这也是跟改善民生有关系的,这几个信号包括逻辑放在一块,我认为房贷放松这个方向和动作是靠谱的。

但就具体的其中传言中的一个核心点,我是持怀疑态度的,它说房贷贷款余额只要还清都可以按照首套。那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说你有10套房子,你正在买第11套房子,名下没有房贷,那你是不是银行可以给你按首套房贷去发放呢?显然的话这不可能的。因为这样的话,就直接违背中央的方针了。因为你有10套房子再买房子,肯定是一个投资投机需求。

所以,我认为这个传言还需要进一步加条件,就是它应该是在在认房的基础之上,然后对于认贷给予放松。就是说你要想首套房贷,必须要有个条件,就是你现在名下是没有房屋的或者说没有很多房屋的,一定要对一个拥有房屋套数的给予设定和管制。否则的话,等于这是在鼓励投机投资需求。所以,我认为这个传言还要进一步甄别。

经济之声:也就是即使传言属实,您也建议再增加一条,认房的基础上再认贷。

杨红旭:对,我们之前是既认房又认贷。光认贷的话,容易误伤需求。之前他已经可能是存贷款买完房子,但是这个房子已经卖了,或者说有一套房子再换一套房子,一买一卖最终还是一套房子,那你应该是认房不认贷,所以说千万不要有一个极端走到另外一个极端。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