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拼团购房246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惠州各大行房贷政策暂不变 业内称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 2014-09-24 14:55: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770次浏览


这几天来 ,“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传言四起,消息称上海等地出台相关政策放宽房贷。南都记者 从惠州各大行获悉,目前广东省内包括惠州本地在内的房贷政策,暂时未有变动计划。银行方面称,将根据央行及银监部门决策执行相关政策。

多地传言房贷政策放宽

22 日,有传言称,央行已经通知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同时,网络上传出“四大行将放松首套房认定标 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昨日,中国证券网发布消息称:上海兴业银行(10.33,0.210,2.08%)通知沪上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及合作方,明确首套房认定标准松绑,只要贷款 还清、名下无房,即可算作首套。

一时,有关房贷政策放松的消息在市场掀起波澜。不过,截至昨日,央行一直未做出相关回应。有市场人 士认为,传言具有一定真实性,房贷政策进一步全面放松至“认房不认贷”的可能性较大。但是二三套房贷款恢复至基准利率等可能性并不大,传言的“认贷不认 房”的可能性则很小。

惠州一家地产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预计接下来的房贷可能执行这样的政策:只要证明名下无房,就可以按照首套购房认定,证明名下只有一套,就可以按照二套申请。

市民持观望态度

昨日,南都记者从惠州各大行获悉,目前惠州各大行暂未有收到上级有关房贷政策放松的通知。

兴 业银行惠州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的房贷政策将完全跟随央行和银监部门的决策执行,目前未有收到相关政策变动消息。工商银行(3.54,0.040,1.14%)惠州分行相关负责人称,目前 广东包括惠州在内的四大国有银行,均未有收到房贷政策调整的通知。有国有银行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二套房首付高达50%以上以及利率上浮的因素,惠州目前房 贷市场主要还是以首套房为主。这样一来,首套房认定标准的变化,对于惠州市场来说,影响应该不会特别大。

据悉,目前惠州首套房利率暂时未有明显变动。不过,有市民表示,银行的放款速度比起去年快了。

有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政策放宽的传言下,正是入手买房的好时机。有市民正在蠢蠢欲动,不过,更多市民仍持观望态度。市民魏先生近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市区新开楼 盘楼价。魏先生称,近日来,有水口等地的楼盘发来信息称,首付可以低至三成,同时房价有很大幅度优惠,魏先生有点心动,不过他决定仍然再观望一段时间, “以前房市都说金九银十。但是看新闻都说今年九月没‘金’起来,我觉得开发商有可能会做更大让步”。

而且,更多的市民都在关注有关房贷放宽的消息。“万一真的全面放宽,到时候首套房利率也会和前些年一样可以打折呢?”

考虑到二套房首付高达50%以上以及利率上浮的因素,惠州目前房贷市场主要还是以首套房为主。这样一来,首套房认定标准的变化,对于惠州市场来说,影响应该不会特别大。

——— 某国有银行负责人

以前房市都说金九银十。但是看新闻都说今年九月没“金”起来,我觉得开发商有可能会做更大让步。

——— 市民魏先生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