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拼团购房15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章丘绣源河综合治理基本结束 将打造济南“不夜城”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3: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65次浏览


近日,章丘市百脉泉群全面复涌,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往观赏。作为章丘旅游的新名片,被授予“全球低碳生态景区”称号的绣源河风景区,目前综合治理工程已基本结束,将打造济南“不夜城”和北方最具特色的旅游胜地。化茧成蝶的绣源河正向世人展现一幅“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人和”的锦绣画卷。

章丘绣源河综合治理基本结束 将打造济南“不夜城”

据介绍,绣源河原为天然排洪河道,生态环境脆弱,水利动能不足,更谈不上景观。经过近几年的规划建设,景区已形成近1万亩的水面和1万亩的景观绿化,吸引白鹭、野鸭等大批珍禽在此“安家落户”。3座风格独特的塔索桥横跨其上,10余公里的健身步道贯穿两岸,300余辆公共自行车供市民游客免费骑行,还能欣赏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通过治理河道两岸,可规划3万亩以上的建设用地,将带动周边3000亿元左右的资金投入。截至目前,绣源河已累计接待游客400万人次以上,成为市民游客健身游憩、观光旅游的首选之地。

“绣源河的综合治理取得如此巨大成功始料未及,绣源河风光的背后,首先是章丘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魄力。”章丘市两泉三河五湖水系建设管理委员会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而为更好地开发好、利用好绣源河项目,经章丘市政府批准成立绣源河风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选派优秀管理人员进驻景区,借鉴省内外风景区的管理运行经验,实施‘开放式景区、封闭式管理’的模式。

“景区划分为3大板块18个区域,20名管护人员人人有自己的‘责任田’;建立微信管理群,使交流工作、发布通知、景区动态等一目了然,提高了管理精准度;同时,工作人员坚持每天24值守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该负责人称,正是因为景区工作人员的付出,绣源河风景区先后成功创建省级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去年10月又被联合国授予“全球低碳生态景区”。

如今,绣源河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投资兴业者的眼球。总投资10亿元的山东智谷信息软件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喜来乐绣源河旅游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的复华未来世界,是集购物中心、双子座酒店、室内文化主题乐园、文化主题秀、高档住宅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绣源河全面拉开章丘‘一河两城’城市发展框架,加快推进章丘城市西进,对于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加快融入省会济南意义重大。”章丘市相关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