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拼团购房7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顺河高架南延地下道路北口提前完工 仅用3个月

发布时间: 2016-08-24 13:47: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722次浏览


8月15日,顺河高架南延玉函路地下道路北口(马鞍山路口),仅用3个月提前完成明挖段封顶,创下“顺河速度”。22日,记者从市市政公用事业局采访了解到,地下道路主线掘进即将展开,8台掘进神器、30余辆新型环保渣土车等高精尖设备将助力工程建设。

地道南口施工仨月渣土24全密闭运输

根据工程设计,在七里山路口以南,玉函路地下道路南口将与英雄山路南段高架牵手。为实施玉函路地下道路南口建设,16日起,顺河高架南延工程七里山路口进入为期3个月的封闭施工阶段。

22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施工单位正利用大型挖掘机及油锤等设备进行石方破除。期间,不时可见密闭式的渣土车来此,装运渣土后按照要求的行驶路线前往专门场所倾倒垃圾。

据现场一位负责人介绍,七里山路口地下石方量大,为此专门调配30余辆新型环保渣土车,实现了工程24不间断施工、外运渣土。“这种渣土车发动机内安装芯片,可以对渣土装运、行驶线路、倾倒实施实时监控,确保施工期间渣土运输不扰民。”

主线掘进即将展开四道水幕防线专治扬尘

除了七里山路口外,顺河高架南延二期地下道路工程还有马鞍山路口、马鞍山公园南侧绿地(斜井)、六里山路口(竖井)、舜玉路口(斜井)正在同时施工,实现5处施工通道4个区间掘进。在地下道路建成后,斜井施工通道还能作为整个地下道路的应急出口通道。

为避免地下道路施工带来扬尘问题,项目部设置了4道水幕防线,分别在掌子面处、二衬台车处、施工通道口处、全封闭绿色施工厂棚内设置水幕除尘系统,降低扬尘。

目前,舜玉路口、马鞍山路口已具备地下道路主线掘进条件,下一步将视情况展开施工。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地下道路掘进特别引进的大型掘进机已率先在马鞍山公园南侧绿地处用上,其掘进效率约为传统油锤的四到五倍,且施工效果更好。“随着主线掘进的展开,项目部引进的8台大型掘进机也将陆续启用起来,力争再创工程施工新速度。”

九成高架桩基完成地面道路年底临时通车

正在实施的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北起经十路玉函立交,南接英雄山路立交,全长约5.3公里,分为北段地下道路和南段高架两部分。

一期高架工程自2016年2月17日正式开工以来,各项工程有条不紊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248棵,占主线桩基总量约91%;墩柱完成57棵,完成约65%;高架主线共17联箱梁,已浇筑完成3联,其余正在全面加快支架搭设、模板安装及钢筋绑扎。地下管线已累计完成11960米,约占全部管线的50%以上,英雄山路西侧地面快车道已完成约1700米中粒式沥青摊铺。

按照计划,预计今年底可完成不受拆迁影响的高架桥主体施工,完成英雄山路段地面管线、结构层施工,实现地面道路临时通车;明年上半年可完成受拆迁影响的高架桥主体和地面管线、结构层施工,下半年完成各项收尾工作。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