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拼团购房123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济南市中区中海某社区 拟建垃圾站与小区仅隔一条路

发布时间: 2016-09-19 10:31:0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933次浏览


即将修建的垃圾中转站就在自己所住的小区东侧,中间仅仅隔着一条二三十米宽的马路,家住市中区中海某社区的许文清(化名)对拟建的垃圾中转站提出了质疑。记者探访后得知,拟建垃圾中转站周边距离居民区很近,还有学校和幼儿园。规划部门称,前期确实接到居民投诉,他们将会按照规定召开听证会,适时修改建设方案。

拟建垃圾中转站 距离小区很近

日前,家住市中区中海某社区的许文清(化名)向本报反映,中海国际社区(资料 图库)C—1地块要建一座垃圾中转站,距离居民区很近,担心污染环境,而且他质疑垃圾中转站到底有没有走程序,不应该建在此处。

“垃圾中转站距离小区那么近,而且周边还有幼儿园、学校,在这里建中转站根本不合适。”许文清抱怨道。9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许文清所说的拟建垃圾中转站的地块。该地块位于九曲庄路东侧,而路西侧有两个大型社区,分别为中海央墅和尚湖央邸。

在九曲庄路东侧工地上竖立着一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牌》,其中公示期限为2016年9月5日—2016年9月12日,项目名称为九曲片区C-1地块开发项目(二期),其中引起市民极大意见的就是项目中拟建的“垃圾中转站”。

从规划许可公示牌上,记者还看到,二期主要公共服务设施配建表中还有“市政公用”的变配电室、换热站、垃圾集中收集点等设备。

垃圾中转站附近 有小学和幼儿园

在公示牌所挂的区域东侧,记者看到此地房屋已经拆迁完毕,土地裸露在外面,周边则是杂草丛生,暂时未见施工迹象。而在拟建垃圾中转站东北方向大约300米距离外,则是已经入住的九曲庄回迁安置楼房。

沿着九曲庄路继续往北走三四百米的距离,记者看到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项目名称为中海国际C1九年一贯制中小学项目。该学校的建筑面积为23770 . 44平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沿着施工项目再往里面走100余米,记者还看到了一所九曲幼儿园。

按照住建部的《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的规定,生活垃圾转运站选址应综合考虑服务区域、转运能力、运输距离、污染控制、配套条件等因素的影响,不应设在“邻近学校、餐饮店等群众日常生活聚集场所”。

由于该垃圾中转站尚未开建,到底建设到何种规模以及最终选址尚未确定,所以规划部门在公示牌上写明了附近居民可以申请听证。济南市规划局对听证申请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后,作出是否听证的决定并书面告知听证申请人,并公布了意见受理电话。

已接到居民反映 将召开听证会

14日,记者拨通了规划局直属一分局的意见受理电话,针对记者的疑问,该处工作人员做出了答复。

该工作人员介绍,拟建设的垃圾中转站地上面积大约100平米,按照建设单位的报价材料,垃圾中转站处理量为30t/d,属于小型的垃圾中转站。

按照《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的规定,设计运转量≤50t/d,用地面积≤1000㎡的垃圾转运站归为小型V类,与相邻建筑面积应该≥8米,绿化隔离带宽≥3米。

该工作人员称,从地图上来看,垃圾中转站到三期的房子为110多米,目前主要是九曲庄路西侧小区居民反映垃圾中转站的情况。

“利害关系人可以听证,下一步我们会召开听证会。”该工作人员说,项目中的“垃圾集中收集点”其实就是小区门口的垃圾桶,不是垃圾转运站。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开发商觉得业主提出的意见有道理,可能就会对垃圾中转站方案做出优化和调整,不过因为听证会还未召开,现在规划局目前没有明确的意见。”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