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拼团购房21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盘点济南开学季易堵路段 遇到这些路段请注意绕行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0: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401次浏览


今明两天,济南各中小学陆续开学报到,9月1日,新学期正式拉开帷幕。据统计,因为全市中小学集中开学,开学当日的交通流量同比上升30%以上,会造成学校周边路段发生区域性拥堵。为此,记者昨日分别从济南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各交警大队获取了今年各辖区内开学季的易堵路段及短暂通行高峰路段。

【历下区】据历下交警大队介绍,目前,辖区内有泉城中学、汇泉小学、汇波小学、花园小学、大明湖小学,燕山片区的燕山中学、甸柳一小、燕山小学、燕柳小学、历下实验小学,窑头路周边的砚池中学、友谊小学、姚家小学、刘致远小学、齐鲁私立学校,和旅游路、龙奥片区的山大辅仁学校、龙奥学校、五中分校等共22所中小学;在建道路工程有二环东路南延、奥体西路、经十一路正在施工。

预计开学首日,经十路、旅游路、环山路、经十一路道路交通压力将会较大。另外燕子山路、文东路、泺文路、浆水泉路将会在早上7:30-8:30这段学校上学与社会上班时间重合的时候出现短暂高峰。

【市中区】据市中交警大队估计,开学首日,辖区内主干道纬二路、经七路、经十路拥堵现象较明显,学校周边的纬一路、民生大街、经八路、经四路、经五路、经六路交通压力较大。

由于建设路半封闭施工,英雄山路、阳光新路交通压力较大,玉函路施工导致舜耕路交通压力较大。

【天桥区】据天桥交警大队介绍,预计开学首日,天桥辖区通行压力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以下五处。

其中,黄河以南的地区来看,因师范路沿线集中了28中、汇文小学、外国语学校,因此从九零医院至师范路路段将会比较拥堵。

无影山中路因为临近汇才学校,同时也聚集了不少单位、居民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因此届时交通压力也不小。

堤口路长途汽车站交叉口至堤口路无影山路交叉口路段,除了集中了中小学接送人流之外,还受中秋临近大润发客流暴涨的影响,目前晚高峰通行压力已经显现。

黄河以北来看,国道220线、308线、309线交叉口,因临近马店中学、大桥镇中学、桑梓店小学,预计交通压力将会增加,另外建邦大桥的通行能力也会因开学季受到一定影响。除此之外,济泺路天桥南口至长途汽车站附近也一直是早晚高峰期易堵路段。

【槐荫区】据槐荫交警大队介绍,槐荫辖区内,阳光新路施工结束已经通车,经六路施工于9月1日前施工完工,恢复通车,经七路两边的经七路一小、建设厅幼儿园、二十中据估计流量较大;纬十二路因刚刚改造提升,影响不大;经六路实验幼儿园,纬九路机关幼儿园等路口路段都是开学当日关注的重点。

【历城区】历城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学后,受道路施工的影响,预计辖区工业北路、东外环路、山大北路等交通主干道以及洪楼西路、洪楼北路、学府路等社区分支道路交通流量在早晚放学阶段都会趋于饱和状态。受此影响,早高峰也会提前到来,比假期8:00左右的早高峰至少提前半以上。

其中,工期至2017年年底的工业北路全福立交桥——东绕城高速路段的高架桥施工,因占用道路两侧BRT 专用车道和绿化带,将会对位于工程东段的历城二中、省实验中学郭店校区;位于中段的山师附中;位于西段的济南一中、济钢高中、历城六中的周边道路交通带来一定压力。交警部门建议东段学校可绕行工业南路、世纪大道及经十东路。

工期8月30日——11月30日的幸福柳路新建道路施工,也会因山师附中的开学首日增加交通压力。

辛祝路祝甸路口——花园路口的燃气管道施工,工期还剩20天,因西侧占用一排车道,适逢历城五中、历城三小、祝甸双语学校开学将增加道路交通压力,建议绕行花园路和华阳路。

由于还乡店街里的热力管道施工,由北向南车道禁止通行,历城六中、山师附中开学首日预计该道路通行状况将受到影响。

另外,历城区内目前仍在施工的路段还有滨河南路前进桥向西——历山北路的热力管道施工,工期1个月,施工期间占用半幅路面。

9月15日起,黄台南路——祝舜路一线的R2线工程中七里堡小桥、辛祝路祝舜路两个地铁进出口也将开挖,工期2年,施工期间东西方向主干道交通阻断。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