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拼团购房24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白山市去年商务工作综述,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1-18 14:00: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566次浏览


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内贸转型升级,狠抓外贸主体培育,深化创新驱动战略,构筑开放发展平台……盘点2017年白山市商务工作:理念清晰、思路明确、措施得力。  

强化供需两端平衡,国内贸易发展良好  

消费供给层次升级。以深化内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品牌消费、信用消费、热点消费、餐饮消费等主题,相继开展了“十城百店促销月”、“五一汽车文化节”、“长白山之夏啤酒美食节”、“2017白山市首届进口商品展洽会”以及“促销费、稳增长”——百日攻坚等活动,充分释放了我市消费潜能,其层次、规模、效果前所未有。“老字号”品牌和“老字号”企业得到了新的培育和传承。  

示范创建成效凸显。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全市电子商务“双进双示范”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继临江、靖宇争创国家级、抚松争创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后,去年又成功完成了江源、长白两个县区的省级试点示范县争创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示范县全覆盖。  

商贸物流标准发展。积极培育推进物流企业标准化创建,重点引导和培育了靖宇安广物流、振贤物流、澳晟冷链物流三家企业争创省级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全市托盘及仓储配送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物流周转效率全面提高,目前已拥有标准化运输车辆1.2万台、集装箱4800个、标准化托盘5.6万个。  

出口份额持续增大。支持出口产品创新升级,引导企业破解美国贸易壁垒,深入推动以林木、人参、硅藻土、矿泉饮品及塑料制品为代表的出口产品,积极抢占东南亚及欧洲市场,继续保持着较快增长的出口份额,其中木制品占出口总额的70%;人参(西洋参)约占11%;硅藻土、矿泉饮品及塑料制品约占10%。  

开发开放能力提升。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向南开放总体实施方案,主动融入白通丹经济带总体发展规划,在努力抓好国家级长白山人参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省级林木及深加工产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工作的同时,2017年重点推动了省级矿泉饮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申报工作。  

跨境电商健康发展。继续加大外贸主体队伍培训,鼓励内外贸融合发展,组织开展外贸政策解读及举办跨境电商培训班及银企对接活动,目前白山因特美姿、凯铭达科技等公司企业的产品已成功入驻跨境电平台,年贸易额200万美元左右。  

深化工作创新研究,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改革创新不断深入。持续加大限上企业“入统”力度,制定出台了《白山市限下商贸流通企业剥离非主营业务及“限下变限上”奖励办法》,全年新增限上企业15户,消费性服务业培育力度不断增强。积极支持海关功能化建设,迁址临江海关至市政府所在地并更名为白山市海关等有关事宜正有序推进。商务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平稳启动,“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全面推行,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得到推进,以特色商业街区和智慧商圈为代表的实体商业结构得到有效调整。  

扶贫攻坚措施得力。继续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在引导临江刘家食品公司带户发展的同时,成功引进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大栗子村。此外,还积极推动电商扶贫,成功为长白县金华、临江市大栗子村以及抚松县河北村等3个贫困村争取到了省级电商示范村、镇项目。  

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的要求,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积极推进责任落实体系、隐患整治体系和支撑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在督促监管的11户商贸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行业安全生产指导工作在高压态势下常态化推进。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